明智薇_

该账号已彻底停止更新

刀剑乱舞 | 恋爱前提要正大光明(明石婶)(027-032)

现pa企划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全篇无逻辑,甜品串联,全是碎片时间瞎写

明石是上司,婶儿是下属。

没有追求的无赖软饭男x三好阳光青春靓丽女的沙雕同居恋爱故事

前篇一+人设见刀剑乱舞 | 恋爱前提要正大光明(明石婶)001-026

听说求评论会有人跟我玩,那我求一下评论

二、黄金夜莺与波子汽水

027

上原光发现了这个名叫“黄金夜莺”的酒吧以后,就经常光顾这里。

只不过她也神奇,来到这里从不点酒,只点一杯无酒精的饮料,一坐一晚上。点完饮料以后,就逮着老板叽里呱啦吐槽最近遇上的事情。酒吧里无酒精的饮料看起来也漂亮,配着这格外小资的环境,就容易让人心情舒适起来。

而她正好,喜欢这种浓烈的资本主义气息。

配着连下三天三夜的秋雨,还有酒吧里轻柔的爵士乐,满眼是风格独特的装饰。杯子里闪烁着温柔的光,倒映着窸窣的人影。她混在这个环境里滔滔不绝地念叨,明明喝的是无酒精的饮料,却像醉了的人一样。灯光下她的面颊有些泛红,其实只是因为妆。长得可爱,又一副语无伦次醉醺醺的样子,也就难免会有人上来搭讪。

“小姐,有什么难处我可以帮……”

她理都没理,一挥肘子就把人打出几米远。

028

而抱怨的内容也真的很低级。

“什么人啊!大活小活都交给我,自己按时下班回去打游戏,让我加班加点到九点,他是人吗?他明石国行有脸说自己是人吗?!

“回了家也不打扫卫生,也不收拾东西,衣服有时候还要拜托我帮他洗!他那是什么远古道歉方式,昭和时代的’歉抱歉抱’?!我看他是欠打!

“还有。这些,也都算了。我包容他!他居然还要当众说我妆化歪了?!谁给他的勇气呢?!户松遥吗?!”

“啊,这个过分了哦。”美女酒保难得搭了一句,大部分时候她都一言不发地微笑着的。

“没完,他上回还趁我洗澡的时候把我买回来的夜宵吃掉了。饿了一晚上!!!!”

有几次她都要说哭了,眼睛都红了一圈。看起来是真的受了天大的委屈,梨花带雨,完全没了小女孩的矜持样子,却在旁人眼里看起来更加可爱了一点。

029

可今天并不一样。

她凑近了酒保,端着酒杯,像个小学生一样端坐着,俩眼睛直直地盯着酒保小姐。若不是那娴熟的眼妆,还真有可能误认为是哪个中学溜出来的女子高中生。

“酒保小姐,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请教一下你。”她咽了咽口水,更加地笃定了自己的意念。

酒保小姐眨了眨藏匿柔波的眼睛,瞥了她一眼。

“如果你认识一个软饭男,这个软饭男整日为非作歹,不安好心,放火烧山、村民怒不敢言,所有人都恨之入骨,期以万刀剐之……”

“是您之前一直在说的那个人吧。他怎么了?”酒保小姐一语点破,不留情面,满面春风。

“……不是!是另一个!另一个。”她面露难色,抿唇假笑,宛若无事发生。

“好哦,另一个。”

上原光继续问了。“就是。这个人,他好像有那么一丝丝要改邪归正的样子。他居然,在美好的休息日,早睡早起了!甚至还,下楼买早饭,买了双人份?!甚至,帮我带了杯奶茶回来?!”

“啊果然就是那个人吧。”

“真的不是!是另一个。”狗急跳墙,咬死不放,坚决否定她说的两个人是同一个人这个事实。“这个人他,就好像,良心发现了一样!突然间,对你特别好!你觉得,他正常吗?”

“唔,有可能真的是突然发现了你的好哦。不接机敲他一笔把他欠你的都要回来吗?”尽管知道她说的就是同一个人也要忍笑顺着她的话茬子说下去,酒保真是太辛苦了。

上原光歪头想了想。“不行,不能。我觉得他肯定有阴谋,不然太没道理了。而且,就算是他良心发现……”

“你也不是真的觉得他可恨吧?”酒保小姐笑着给她递上了擦嘴的餐巾纸。

她刷地脸红了,说话也变得结巴起来。“哪有!他,就是很讨厌啊!嗯,欠我的他这辈子都还不清了!”

然后,非常熟悉的声音就在身边响了起来。“……啊,小姐,来杯饮料,跟这个傻瓜一样的。”

030

“你怎么在这里?!”她的声音颤抖了。“不对……你什么时候到这里的?!”

“刚刚就一直在这里哦。本来我是来这边浪费一下时光的……正好遇到小光了嘛。”

那岂不是把她的话一字不落地听完了?!

“啊、你说的那个软饭男,是谁啊。要不要我帮你排忧解难一下?酒保小姐,小光的这份我也付了哦。”他从自己的钱包里拿出来了几张纸币,作出一副非常爽快的样子来对酒保小姐说着。

——就是你啊!这些工资还不是靠我你才拿得到的!上原光在心里大声逼逼道。

“话说对付软饭男的话,有一招特别管用。就是,你不要工作了。然后,这个软饭男就会离开你了哦,瞬间地。”明石国行撑着自己的腮帮子看着她,若无其事地陈述着这个事实。

她想象了一下这个情形套用在他俩之间是什么感觉。她辞职,然后就会被公司踢出公寓,无家可归,没有收入,而这个臭男人照样衣食无忧。这么想着她捏紧了拳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而相反的,如果这个’软饭男’有工作的话,你倒不如跟他结婚,正好辞职,然后你就在家做家庭主妇,等他养你好咯?虽然日子可能有点苦,但不用工作不是血赚么。”他说得仿佛事不关己,逻辑天马行空不知所云,听得上原光甚至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不是,我为什么要跟软饭男(你)结婚啊?”

“你不是恨软饭男(我)入骨么,那就用婚姻诈骗他好了啊?”

“但是我觉得这个软饭男(你)骗我的几率更高啊!”

“不是天底下所有软饭男都会骗女人的啦。像小光描述的那种耿直又欠打的软饭男(我),从一开始就没把你捧在手心里过,就更加不会骗你了嘛。”

这个男人,真的好危险啊。上原光目瞪口呆地听他若无其事地顺着她的话来开这种国际玩笑,脑回路在思维深处叉拉叉拉拐了十七八个弯,终于得出了一个结果:“但是我不想跟你结婚!”

“诶,我有说过要你跟我结婚吗?”眨眼睛,扶眼镜,撩刘海,装无辜。

她快气死了。

031

“啊。下雨了?”两手空空的明石国行站在酒吧门前抬头望着满天飘洒的雨丝,忍不住收了收自己身上宽松的外套。“我还以为雨彻底停了诶……”

他没带伞。上原光敏锐地发现了这个事实,得意地把自己的雨伞从店内的伞架上取了出来,在他面前撑开,并自己一个人走进了雨中。

而还不待她走出几步,这个混蛋就挤进了她的雨伞里,猫着腰,把自己的身高压到跟她平齐的位置,紧贴着她——连她闺蜜都没这么做过。

“你、你干嘛?!你出去啊!我才不要给你撑伞……”

“远在异国他乡无依无靠的上司如果感冒发烧了可就只能请可怜的部下来照顾了哦,一天三顿手作皮蛋瘦肉粥、定时量体温、陪同去医院,啊,还不能工作请假……”他的手环过她瘦瘦小小的肩膀把她手里的伞夺了过去,就着这环着她的姿势把自己的体重的一半都压在她身上,撑着伞顺着灯光往公寓走回去。

“滚啊!谁要照顾你,你死床上我都不管……”

“啊——好像有点喝醉了,醉了的上司倒在街头淋一晚上雨你忍心吗?”

“扯淡,你点的饮料根本没酒精!”她的手胡乱地在他身上脸上推了一阵,气呼呼地一定要把他从自己伞下面推出去。

“嗯?今天的小光是不是比昨天的聪明了一点点。好,很不错,再接再厉——”

秋雨夜街,孤男寡女,笑声和怒吼此起彼伏。

“明石国行!!你不要踩水洼、我的鞋子和袜子啊啊啊啊!!!”

“诶可是你不也在踩么、呜哇,好冷、”

032

“为什么我在你的Twitter上找到了你今天早上给我买的奶茶。”上原光把照片放到了明石国行面前,当面大声质问。

“哦,我弟问我找到嫂子没,我说找到了。”

“这就是配字是’给女朋友买了热奶茶(颜文字笑)’的原因吗?!”

“是的。”他一边打开了冰箱里波子汽水,自己灌了一口,然后塞到她手里。“嘛,假扮我女朋友还有奶茶汽水喝,不亏的对吧。”

笑死人了,他真的不知道现在租赁女友都是日费五百元起算的吗?!

上原光噼里啪啦打开了手机翻了翻购物软件,翻到了网上的日租女友价位,把波子汽水还给了他,并且把那价位放到他面前晃了晃。“给钱!”她摊开手,在明石国行面前摆出了要钱的架势。

“要钱啊?”他笑了一声,应声从沙发上挂着的湿裤子裤兜里掏出来钱包,抽出来五百块钱在她面前晃了晃。“拿钱之前,还有一件事情要做一下。”

他把波子汽水放到她另一只手里,五百元摊开塞在她手心,捏着她的手翻了个面,拉到自己面前亲了口。

她惊呆了,五张纸币刷啦啦撒了一地。那原本应该条件反射揍过去的手,却因为拿着他的波子汽水而动弹不得。

“日租女友,不过分吧?”他松开了手,在她瞠目结舌的面容之下迅速卷起裤子和湿透的上衣溜回了房间里。

混蛋啊!!!!

接下来的几分钟,整个租屋里回荡着她噼里啪啦用拳头砸门的声音。

tbc.



评论(4)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智薇_ | Powered by LOFTER